close

心情好悶

找不到人可以說說話

 

527

大學同學說要約慶功

結果兩個人自顧自的約在某人家附近

將時間換成我預計出門的時間

妝髮衣服包包東西都準備好了

然後一句「我不知道妳要來」

再來自以為安慰人似的

約說要一起出國去香港

原來只是他們姐妹有一人無法去

「你看『難得』我們會約妳欸,快來快來」

最後FB中告知無法參加就只好請他們多照一些照片回來

按了讚

我不懂代表什麼意思

或許從一開始就只有我當真了

like a idiot

 

不到三天

529

11點多接到電話

是少數看到電話不會猶豫太久接起的來電顯示

是我自以為可以取代心目中朋友順位第一名的人

一樣充滿活力的聲音

「喂~妳在哪?妳現在出來,我們在永寧站見面,就這樣,不管,好久沒見了難得欸,一定要來!」

非常突然

一如往常她的作風不容得拒絕

 從不考慮我的狀態我的心情

帶著一點不情願及30度高溫出了門

但想著「難得」有對方如此的盛情再加上已許久未見過同齡的同學

「喂~妳在哪?算了,妳不要來好了,不然等妳來都幾點了,我等下還要去上班,這樣我們見面一下就要走了。」

「好啦,那妳現在趕快回家,妳等下3點不也還要上班?」 

 妝髮衣服包包依舊整理好

 尚未走到公車站然後回頭往家裡方向走

 開了鐵門含混了過去

安親班老闆娘背了一小個黑鍋

 like a idiot

 

 三天內發生兩次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緊張有愧疚

全都像個沒事人

在我看來

他們就像是高高在上

而我則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不須掛心

 

607

工讀生帶了家鄉特產布丁分送

一時開心想到10年交情國中同學正在台南讀書

自以為她是少數有聯絡且交情不淺

很少求她幫忙什麼事且我自己出錢買只是麻煩她帶應該可以吧

訊息發出當晚睡覺前就覺得自己太衝動了

人家從南部回北部應該會大包小包的雖然只是一小袋但能少一袋就是少麻煩

就算人家有男人載誰要幫妳提特產像個鄉巴佬啊

果真委婉拒絕了

711就有在賣了再加上離學校有一段距離

特產很多但不敢講怕我這個不知分寸的同學會再叫她帶

我錯在先

但被拒絕還是很難過

 like a idiot

 

608

打電話親自祝福本人生日快樂

否則會被碎唸怪罪一輩子

沒想到又被盧了...........

7/8考試前一週去她工作的地點幫忙

來換7/14她「很有義氣」的交換陪考一天

半強迫半威脅

依然不問我的狀態我的心情我的意願

還撂下一句「要心存善念幫助他人才會考上喔,我當初就是到處幫大家才會考上的,來幫我就會考上啦。」

那是否從現在開始我都不用讀了

只要等那天去幫忙半天然後就翹著腳等上榜

我還真是賺到了

 like a idiot

 

依然

大家都依自己為主

想怎麼做我就得配合

我沒有個人的自由意志

想當初妳要拚考試

不是一直撂狠話說誰都不連絡也不能出去玩樂

妳要考試沒有人可以打擾妳

我的考試就是痴人說夢

想也知道我不會上

考前一個禮拜又怎樣

給我多看半天也上不了

倒不如來幫妳打下手

還有免費便當可以吃還可以跟本小姐聊天

我真是賺到了耶

試問

妳的心態不就是這樣嗎?

整個世界都繞著你們轉不是嗎?

 

曾經以為交情最好

在心中排名第一的國中同學

原來只把我排在她少數六位好友的最後

然後不知什麼時候交情變好的高中同學

曾經想將她排在第一位

原來也只是抓住我重朋友的弱點

予取予求

過程不斷以她的大道理灌輸

她永遠是對的

不聽她的就是沒義氣

 

下定了決心

我有我的人生規劃

請妳尊重我

如果妳無法接受然後以此作為要脅

那麼或許對不起

如果沒有可以理解我的人出現

我會孤單一個人走下去

反正23年來不都這樣嗎?

真的有將對方當朋友的人會做出這些事嗎?

就算作為朋友不能給我什麼

但至少也別為難我好嗎?

我受夠了這種不平等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